“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守纪大学生”——我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5浏览次数:3011

为了使我院学生进一步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懂得价值观的重要性, 初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了使学生懂得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争做文明守纪好学生,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在三月份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活动,活动以班会的形式进行,全院学生和相关老师均进行了参与。

活动从三个方面进行:立一个榜样、看一部电影、做一次讨论。在立一个榜样层面,我院学生选取了杨善洲同志的事迹进行了学习,从他身上看出了共产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心为百姓干实事的优良作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看一部电影活动中,我院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包头市委宣传部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的城市系列微电影《鹿城记忆》之《爸爸妈妈的橡树》,同学们被老兵工苗锦文一家两代人的故事,对新老兵工人为了国防工业的发展前赴后继、努力拼搏的感人事迹,对一代代兵工人“舍小家,为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触动,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这种“橡树精神”。

在做一次讨论活动中,结合之前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同学们踊跃就如何创建文明校园献言献策,分别从讲礼貌、讲诚信、待人友善、提高个人修养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想法。最后,同学们宣誓: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争做文明大学生,创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