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院志愿者团队在南京科技馆开展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3014

2017年3月2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南京科技馆主场馆一楼进行本学期第一次服务,服务内容为讲解“生活中的科学”。主讲人为16物理普本班的陈伟同学。

在主场馆三月二十六日下午两点,志愿者小队陈伟,杜文权,范培燕,周娟娟四人在南京科技馆集合,并开始实验的准备工作。两点三十分,通过广播通报,家长们陪同小朋友来到讲台周围,陈伟同学开始科学小实验的讲课。

讲课过程中,志愿者细心地给小朋友们表演实验,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实验原理,而小朋友们也认真地听讲,积极地回答问题。整个课堂实验有趣,气氛活跃。

虽然讲课过程中也有一些小意外,比如因为水温不够导致实验没有成功,但是在陈伟同学灵巧的应变下,课堂得以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在欢乐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培养了对科学的兴趣与热情,而我们这些志愿者也提高了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钟,但此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去欢乐的体验,也给我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