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

发布者:殷姝媛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3355

宿舍是大学生生活、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良好的宿舍环境能给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使生活在其中的人不知不觉地改变,形成良好的习惯。为了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我院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此次抽查由我院分团委书记胡丹老师带队,在抽查前统一分发文明宿舍建设检查表,对各个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进行评分。在检查宿舍的时候,对一些宿舍存在的卫生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将宿舍卫生表现为优秀的宿舍进行拍照表扬,同时进行宣传,让同学们向优秀宿舍学习。

在此次抽查中,大部分宿舍都呈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但我们仍要认识到存在的不足,有些宿舍的被子未叠放整齐或未按照规定位置摆放,床单未铺平整,床上有杂物,书桌整理不整齐,桌面杂乱,垃圾未倒,窗帘、床帘未拉,宿舍未通风,电源未拔······宿舍的环境、氛围对个人的学习生活影响不可谓不大,窗明几净的环境使人心情愉悦、元气满满地开始新的一天,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身处这样的环境,同学们学习往往能事半功倍。反之,一个脏乱的环境总使人心情烦躁,行事怠惰而没有条理。改善宿舍环境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一时的收益,更可以锻炼我们做事的能力,增强我们做事的条理性。因此,每个人都应该重视环境、氛围对一个人的影响,努力为自己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清爽、舒适安静的宿舍环境。但在此次抽查中,我们还是发现了不少的学习的榜样,但这不意味着我们的宿舍不存在脏乱差的角落,希望本身优秀的宿舍再接再厉,保持自身优势;暂时还不够完美的宿舍能够依照宿舍规定找出自身不足,努力改进。大家携手打造一个干净美好的宿舍环境,助力自身进步。

王丽/文  沈怡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