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团学干部大会

发布者:殷姝媛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179

为了调动我院团学干部的积极性,增强其责任意识,帮助其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并提高管理和创新能力,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辛宪军于1151940在博学楼1-210召开了团学干部大会,我院全体团学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辛宪军首先指出团学干部们要把学院当成家,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与老师同学们畅所欲言,增强我院的凝聚力。辛宪军表示也十分乐意接受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促进学院的发展。

接着,辛宪军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辛宪军先强调了个人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他列举了身边的典型案例,并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身“受骗”的经历,在欢笑之余提醒团学干部们提高警惕,提防诈骗,同时对身边同学加以引导,减少个人损失和学院损失。

在此之后,辛宪军简要地介绍了各个部门的职能,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要求各部门加强联系,形成工作体系,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成绩,将部门工作的相关文件、材料、活动图文按时间整理存档,希望各部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最后,辛宪军播放了一段与影视剧《亮剑》相关的视频为团学干部们日后的工作方式提供参考。

观看的过程中,辛宪军将军队中的上下级相处关系、任务开展模式与学生工作相联系,表明团学干部要明确工作内容,合理分配任务,做到选对人、放对位、做对事。执行力是学生工作的第一要素,而执行力是淘汰出来的,辛宪军鼓励大家放手去做,敢于挑战,敢于负责。

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精神即是军魂。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团学干部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不畏挫折,迎难而上,提升自我,勇担青春使命,共同创造学院美好的明天。

黄明玥/文、 周瑞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