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症自查齐抗疫 春满金陵共花开

发布者:殷姝媛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891

为配合防疫工作要求,提高同学们日常防疫意识,学院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礼物——由大三沈怡帆设计完成的防疫海报。

海报以青涩宁静的淡蓝为背景,予人澄澈安定。远远望去,左上角是奋斗在前线的白衣战士手绘,加油的图案字样跃然纸上,生动活泼,展示了抗疫必胜的信念,恰如其分。海报边采用安培伏特两个物理元素,两个可爱的吉祥物挥斥方遒,团结一心,寓意着我院学子激扬青春,齐心抗疫。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标志位于右下角。视线上方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几个白字映入眼帘,其下正中间,是一首醒目的抗疫小诗。发热干咳没力气,鼻塞咽痛流鼻涕。肌痛腹泻结膜炎,嗅味减退要警惕。小诗对应十大症状,既是对新冠疫情的科普,也是对广大学生的提醒。海报贴在宿舍门口,不仅装饰了宿舍,也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疫情。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疫要求刻不容缓。新冠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倘若出现以上症状,应充分做好防护工作,立即上报。
日常生活中,也应注意对个人的防护。出行佩戴口罩,严格执守不聚集、不聚会、不扎堆的防疫要求。处在宿舍的同学开窗通风,注意好个人卫生。
   此刻,春满枝头,共待花开。衷心祝愿疫情早日结束。


                                  王子涵/文